风袭

人生就像一场戏,磕了cp才满意

Original Sin


chapter11.嫌疑人
     “小希,不管怎么说,你先去休息,我和老秦就在外面,江辰,有事叫我们。”心疼的看着陈小希苍白的脸,李大宝伸手摸了摸她被冷汗打湿的头发,不由分说地赶着江辰和陈小希到里间去休息。
      秦明从陈小希抑郁症开始发作就一言不发,此刻他走到窗前,看着那轮新月,他和李大宝心里清楚,他们这间套间的旁边,就是时刻警醒的林涛和小黑。
      不是没有怀疑过凶手转移行凶地域的目的,早在陈小希之前,秦明就已经做出了同样的设想。
     “他在龙番犯案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来找陈小希。”秦明在手机上打下这行字,“他知道我们一定会需要陈小希画像的,他的目的就是让我们自乱阵脚。”
     “他一定就在我们周围,咱们得小心,而且他一定清楚小希抑郁症的事情,所以用大面积的鲜血,夸张诡异的死状和一个接一个的案子来诱使她抑郁症再次发作。”李大宝紧接着打下一段话,两人对视,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担忧。
    到了此刻,就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江辰,这几天你还是……不要和我在一起……我怕你会……”陈小希斟酌着,终究不敢拿江辰的生命冒险。
    “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在暗中操作这一切,他也早就知道你我的关系,与其这样,不如我们两个在一处,省的你这个傻子还要担心我。”江辰用热水浸了毛巾,仔仔细细地给陈小希擦着脸,“看看你,眼睛肿的跟和核桃一样。”
   “王八蛋江辰。”陈小希忽然板起脸来,江辰一脸茫然的看着她,“怎么了?”
    “答应我,有事情你先跑,你要是敢逞英雄,那我做了鬼都不放过你!”
      江辰被她的话逗笑了,揉揉她的脑袋,声音里都是温软的笑意,“那正好,咱俩就一起过奈何桥,你个子这么矮,孟婆看不到你,你就不用喝汤了,下辈子还能记得我,多好。”
       “那……那你呢?”
       “我腿长啊,一迈就迈过那卖汤的档口了,谁也拦不住我,我更不用喝汤了,下辈子,我也还记得你。”江辰笑起来,犹带着几分少年清凉的音色,他双瞳间像是含着最明亮的星光,让陈小希终日惶惶的心也安静下来,江辰的怀里很温暖,是她梦里不可企及的温暖。
       陈小希忽然就很想嘲笑自己,还是个侧写师呢,连江辰的爱都看不到。白白耽误了三年时光,不过还好,他还在,自己,也还没有走远。
     “你笑什么?”江辰低头看着怀里的女孩,自从再度重逢,她的笑容鲜少这样温暖柔软。
      “没有啊,就是……看见你很高兴啊。”
       像是时光倒流一场,他们站在那扇铁门前,那时女孩依恋的目光和眼前人明亮的眸子重合,江辰想起了那个浅浅的吻。   
       鬼使神差般的,他低头吻上陈小希的唇,一样的柔软,一样的温热,带着她身上清新的青草香。
      “江辰。”那吻浅尝辄止,两个人的脸却都染上一层绯红,江辰觉得自己的心跳恐怕马上就要飚过134的大关,正在这时,他听到陈小希唤他的名字。
     “江辰,我明天就去乾江警察局法医科画像。”女孩的声音低低的,“我会画出他来,会抓住他的。”
      良久,她轻轻在江辰嘴角印下一个吻,“我也会好好的,和你在一起。”
      那承诺很轻很轻,重逾千斤。
      这一夜陈小希睡的并不安稳,像以往一样不安稳,只是每当她浑身颤抖如坠冰窟时,总有一个温暖的怀抱将她整个人包裹起来,她知道,是江辰,他在。





     翌日一早,陈小希一行人就出发去了乾江警察局,没想到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云老师?”陈小希看着站在警察局门口清瘦矍铄的身影,不由得惊呼。
      这也是江辰第一次见到将陈小希带入犯罪心理侧写大门的云麓教授,他将近七十岁,满头华发,中等个头,却很是精神,一双眼睛锐利无比,直指人心。
    “云老师,您怎么会在这儿?您不是应该在国外讲学吗?”陈小希惊喜地跑过去,看得出她对云麓很是尊敬依赖。
   “是林涛联系我的,说你们遇上点小麻烦。”
     “老师……我……”
     “小希,你是我最有天赋的学生。”云麓笑的慈爱,“只是画龙画虎难画骨,画像,最紧要的不是走进去,而是跳出来,有些时候,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老师,您的意思是……”
     “画人先画己,把自己站定了,才能画出别人来,跳出去看,用心看。”说完这句话,云麓摸摸陈小希的头,“小希,老师能帮你的,就在这儿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说完,云麓便向门外走去,走过江辰身边时,饶有兴味地看了看他,回头老顽童似得对陈小希眨眨眼,“小希,你的男朋友很爱你,珍惜他。”
    “老师……你厉害……”陈小希默默给云麓比了个大拇指。
     “秦法医,李法医,你们来了?”因着几日办案都在一起,乾江法医科的刘法医对二人早已熟稔,现下打了招呼,刘法医想着要再度验尸原本也是办案的正常流程,正要给他们开门,却听到身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喝止,“干什么的!”
      众人一惊,回头看去,肖队长正气势汹汹地走来,“老刘!怎么能让无关人等接触尸体!”
      “肖队长,我们是来重新验尸的。”李大宝看肖队长满脸气恼,急忙笑着打圆场。
      “李法医和秦法医是来验尸的,那他们呢?”肖队长指向陈小希和江辰,“李法医别和我说他们也会验尸。”
        “肖队长,我是来进行犯罪心理侧写的。”陈小希站在江辰身前,直直迎上肖队长审视的目光,“对这个案子,我想我需要重新进行画像。”
         “陈小希警官,根据我们的信息,你目前仍旧在休假期间,无权干涉警务,更无权直接触碰证物及尸体。”肖队长对陈小希说话毫不客气,“如果不是龙番的那位林警官执意要你画像,第一位死者死亡时你根本无权靠近现场,我们耗费了大量警力根据你的画像结果排查,到今天查出个什么来?陈警官,希望你摆正自己的位置,刑侦案件交给我们刑警队,你那一套有的没的还是收起来,不要以为运气好破了几个案子就到这儿给我摆谱!”
        “肖队长,我希望你能尊重陈小希,她和你是同事,是协助办案的人!”江辰居高临下地看着肖队长,语气不重,却带着不可忽视的怒意。
        “你又是什……”
         “至于我,我是两起案子的目击证人,是来协助你们破案的,警民合作,肖队长不会不知道吧。”
           肖队长被江辰一阵抢白,脸色红一阵白一阵,“总之,这个案子陈警官你不用再管!李法医,秦法医,你们也最好不要再带闲杂人等来我乾江警察局!”
          “我们是龙番警察局直接调来的法医,编制上,不受你的直辖。”秦明西装革履,上前一步和江辰站在一起,逼视着肖队长。
          “肖队!有结果了!”
            一个刑警满脸喜悦的跑进来,“我们按着陈警官画像的结果,找到嫌疑人了!”
            “他是不是穿着黑色衣服,刘海盖过眼睛,你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看书?”陈小希一把拉住那个警察,急切地问。
             “啊?是!是!陈警官,你神了!”小警察满脸崇拜地看着陈小希,“跟您推测的结果一摸一样!那家伙真是个大学生!我们跟了他十几个小时,他去处理凶器时让我们抓个正着!没得抵赖!”
              “肖队长,看起来,陈小希警官这次的运气,也很好。”李大宝勾起嘴角,“我们去看看。”
        

    
             
  —————欢迎各位提意见嘤—————

             
             
              

评论(24)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