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袭

人生就像一场戏,磕了cp才满意

Original Sin


chapter10.让我去死!
      凶手是两个人。
     陈小希的结论让在场的四个人都陷入了静默。
      “会不会是人格分裂?一个癫狂,一个冷静,两个人格交错出现,所以造成现在的场面。”江辰拿起一张照片,上面记录了第一个死者的陈尸现场——一个大约十四五岁的女孩仰卧在房间里,一样的诡异,一样的血腥,鲜红逶迤满地,黑发散落,颈上的伤痕凝结着黑色旧血,像是凶手志得意满的笑容。
       “根据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不太可能。”陈小希在房间里缓缓踱步,“人格分裂症的确会造成同一个人前后行为和心理状态的差异,但死者死于颈动脉破裂,几乎是瞬间死亡,我们今天发现的死者死亡时间也很短,这说明凶手处理现场非常迅速,一般来说两个人格不会在相隔这么短的时间内交替出现,而且即使是人格交替出现,也很难把握好对死者尸身处理的度,那天我画像时就察觉到,行凶者带着恨,是在近乎癫狂的状态杀人的,但他对尸身的种种布置和处理,都带着一种……”
      “强迫!”李大宝和秦明同时脱口而出两个字。
       “凶手,或许说是幕后人追求完美。”
        “所以他操控行凶者杀人,并对尸体做出一系列布置。”
      “因为他很冷静也很缜密,所以我们才一直没能抓到他的任何线索!”
          两人几乎无缝对接的说完了这段话,之后相视一笑。秦明伸手摸摸李大宝软软的卷毛,“嗯,有进步。”李大宝皱了皱鼻子表示不服,却也不再说话。
         “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案子会发生在乾江?”或许是照片带来的视觉刺激太重,又或许是或多或少的带入一些凶手的内心世界,陈小希只觉得心脏像是被浪潮淹没一样,折磨她将近三年的窒息感又一次变本加厉的涌来,她努力压抑着心里的恐惧,声音却已经带了几分嘶哑和颤抖。
       “这个我们也不清楚,江辰,这是一个套间,你和小希今天晚上就在里面的房间将就一下。我和老秦睡外面。”察觉到陈小希的不对劲,李大宝走上前去握了握陈小希的手。
            冰凉的一双手。
          “或许,他们就是冲着我来的。”陈小希看着窗外款款摇摆的树枝,声音忽然冷静下来,“想让我去死的,无论在龙番还是乾江,都不在少数。”
           江辰看着眼中光芒沉寂,面无表情的陈小希,心里一紧,他把陈小希拥在怀里,垂眸看着她,声音低低的,“陈小希,不会的。”
           “为什么不会?江辰,我这三年光是杀人犯就亲手逮捕了五个!重大涉案人员不计其数,他们的同伙,他们的利益相关人,他们的家人,都巴不得要我死!我在龙番,他们就在龙番杀人,我在乾江,他们就跑到乾江来杀人!他们就是要逼疯我!”陈小希挣脱江辰的怀抱,歇斯底里地喊,“江辰!他们都要我死!杀不了我他们就杀别人,他们要让我看着这些人的尸体记住他们一辈子!”
         眼泪滚滚而下,陈小希只觉得脑子里嗡嗡地响,她看不清江辰,看不清秦明,看不清李大宝,眼前是五个死者诡异的微笑,是满地流淌的鲜血,是沾染温热血液盛开的越发妖异的玫瑰,她像是陷入一场又一场噩梦,审讯室里杀人犯阴鸷的眼神,看守所里大毒枭嘴角勾起的笑,她想起一个变态强奸犯在经过她身边时阴侧侧的一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们一直都在陈小希的身边,每一个夜晚,每一场梦境,他们都会清晰地出现在陈小希的梦里。那样的压抑和恐惧,她几乎无法呼吸。
         好难受啊……
         谁来帮帮我……
         她缓缓走向窗户,李大宝率先反应过来,“小希!回来!”
      
        “别怕,我在。”
         江辰将陈小希重新拥住,手都在发抖,他温热的唇印上她冷汗淋漓的额头,修长手指拂去她额前碎发,将自己所有的温暖和力量传递在一个轻轻的吻里。
         “江辰……我会害死你……”
         “别把我想的那么没用。”
          “江辰……他们要我死……”
           “我要你活着。”
           陈小希抬起头,江辰正看着她,“我要你活着,和我一起活着。”男人英俊的眉眼不再是往日冷然凌厉的样子,陈小希一瞬不瞬地盯着江辰。
          他正站在自己面前,那么挺拔,那么自信,那么温柔,那么深情。
          一瞬间陈小希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只要有江辰,什么都不用担心。
         无论是粗心丢掉的班费,还是拧不开的水瓶,只要有江辰在,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现在也一样。
          老天,让我再自私一次。陈小希在心里默念,再留给我们一点时间,我想和他在一起。
           我不会再害怕了。
           “小希?”即使知道她的症状,李大宝依旧无法接受她歇斯底里的状态,陈小希无意识的自残总会出现在她的梦里,她症状最严重的时候连带着她和秦明也无比神经质,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
            “他……想操纵我……”脱力般的依在江辰怀里,陈小希如梦初醒地低声说出一句话,“老秦,大宝,我需要重新画像。”
        

           

            
         

评论(20)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