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袭

人生就像一场戏,磕了cp才满意

【巍澜】西瓜,鬼片与你






赵云澜总是有许多千奇百怪的想法,比如把棒棒糖放在冰箱里冻个一溜够之后冰的自己呲牙咧嘴,比如把过期的奥利奥捣成粉末怼到大庆的鼻孔里用“甜蜜”唤醒老猫一天的满满元气,再比如坚持不懈想要反攻,沈巍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小澜孩在运动增肌,不过他蛮高兴,因为这样摸起来手感其实特别好。




这一天因为期末考试临近的原因,沈巍下班晚了一些,华灯初上,天气依旧热的连蝉鸣都有气无力。




“美人儿啊!热死你老公我了啊!美人儿!我要是热化了留下你一个俏寡妇我可怎么放心的走哟~~~~”




感受着马路的灼热和扑面而来的令人憋闷的风,沈巍心里忽然浮现出昨夜赵云澜四仰八叉喊热的样子,他体质燥热,以往还能靠空调续命,自打沈巍沈当家的入住,空调凄凄惨惨戚戚的被打入冷宫,理由是容易造成空调病,害得赵云澜经常半夜三更蹲在冰箱跟前找凉快。




结果当然是被黑袍使大人拉回卧室身体力行锻炼,大汗淋漓的也就忘了热这码事儿了。




沈巍脸色有些发红,嘴角却不自觉勾起温柔和想念的弧度——才半天没见呢,真矫情。他心想。




于是沈巍回家的时候手里就拎了一颗被店家放在冰箱里冰了一天的大西瓜,绿皮黑纹,饱涨的圆肚儿,像大庆的脑袋一样圆的讨喜。




“媳妇儿!你终于回来啦!”钥匙在锁孔里还没转半圈儿,门就给里面的人打开了,扑过来的赵云澜不由分说抱着沈巍就是一顿亲,“可想死我了,还以为沈老师和哪个胸大腿长女学生私奔了不要你苦命的糟糠相公了。”




“咳……别,别乱说。”沈巍红着脸,身体倒是很诚实,没忍住在他额头吻了一记,“云澜,你不是总嚷嚷热吗,我买了冰西瓜,去沙发上坐一会儿,我去切。”




“哇靠!宝贝儿!你这么懂我!”赵云澜惊喜的伸手接过沈巍手上的西瓜,西瓜有些重,他皱着眉头伸手揉了揉被沈巍塑料袋勒的有些发白的手,“下次别自己提,我开车接你去,小巍,今天你坐着,老公去切西瓜,你把那个网络电视打开,一会儿老公和你好好过个夜生活!”




沈巍挑挑眉,依言坐下,看着出了名的大懒虫赵云澜欢天喜地的切着西瓜,嘴里乱七八糟哼着不知道什么歌儿,十句里有八句在把沈巍的名字往那些甜腻的情歌里带,沈巍听着赵云澜心肝儿一阵宝贝儿一阵,小巍一阵美人儿一阵的就想笑,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灵感给自己起这么多外号。




打开网络电视,骤然响起的诡异音乐把沈巍都唬了一跳。




液晶曲屏浮现出两个大字:咒怨。




他面不改色的按下暂停键等赵云澜来看。




“来喽~~”赵云澜把切好的冰西瓜往桌上一放,沈巍抬头看了他一眼,后者得意洋洋。




没有预想当中漂亮的月牙,也不是精细的切块儿,就是简简单单一刀下去破开瓜皮把个西瓜一切两半儿再插个勺儿,而已。




这个方式……确认过眼神,是赵云澜本人。




顶天立地天下最A的赵处长一盘腿坐在皮沙发上,把半个瓜塞进沈巍手里,“夏天就得这么过,哎,有西瓜,有鬼片儿。”他眯着眼睛笑,手指往沈巍鼻子上一点,“还有爱人。”




沈巍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揉揉鼻子,喉结微动,想说什么又怕被赵云澜清奇的脑回路曲解成各式各样奇怪的骚话,支支吾吾半天也没个一二三四五六。




“嗨呀大宝贝儿,你咋还这么纯情啊?”赵云澜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不逗你了,快快快,快开始看,据说这个鬼片儿可吓人了,吓的你透心凉心飞扬,小巍,你一会儿怕就躲进我怀里啊!”




沈.鬼王,拥有50米大刀的黑袍使.巍,点点头,眼角漾起笑意,答了声好。




电影开头还好,只是个小姑娘和朋友们作死到鬼屋探险,楼梯吱吱呀呀响,破旧的窗帘无风自动,抚过女孩子的后背。




赵云澜看的认真,挖下西瓜中间的一块无意识的就往沈巍嘴边送,沈巍看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和勺子里红瓤的西瓜,也没说什么就吃了下去,赵大处长亲手喂的西瓜,那可不能不吃。




西瓜脆生,入口就变得绵软,汁水清凉伴着满口的甜,确实是解暑的好东西。




沈巍看着赵云澜挖西瓜的样子,他看的专注,挖的西瓜又大块,嘴里塞了满满当当,像只藏食的小仓鼠,沈巍看着好笑,刚想伸手戳一戳,就听见电视里一声凄厉的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什么玩意儿啊卧槽吓死老子了怎么这么吓人啊卧槽啊!”




这当然不是电影里的鬼喊的,做鬼的基本素养就是不能讲太多话。




喊成这个样子的是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主,龙城一霸——赵云澜。




沈巍有点儿目瞪口呆。




赵云澜反应过来觉得很是丢人,他讪讪的笑,“那啥,好久没看了,不习惯,不习惯,你看现在我就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电影正是高潮阶段,女鬼白脸红唇长发披面,尖嘴獠牙吸人鲜血,弯起赤色的唇,血不要钱样的涌,音乐鬼气森森仿佛无数冤魂正旁逸斜出,更别提破旧的木地板撕开黑洞洞的裂口,狰狞腐烂的断手正牢牢拽着个女孩,女孩尖叫着,被浓稠的雾气吞噬——




“哈哈哈哈哈哈……”诡异的笑声响起,画面一转,光天化日之下,另一个女孩就被裹在冲天怨气之中,化皮融骨,一丝挣扎都来不及,就成了咒怨的一部分。




赵云澜连西瓜都不要了,一只手死死拽着沈巍的袖子,眼睛半睁半闭的,画面越来越可怖,皱纹丛生的老妇,面色青黑满口獠牙的婴孩,血液淋漓的年轻人,浑身腐烂大张着嘴的傀儡尸……沈巍没觉得有什么,赵云澜还强撑着看,终于在一个画面之后破功,自暴自弃的把头往沈巍肩上一靠,紧紧闭着眼,“快给老子关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滴”一声响,赵云澜冷汗涔涔的抬起头,对上沈巍含笑的眼,“不怕,我在呢。”




“谁……谁怕了?”小澜孩倔强。




“我怕了,是我怕了。”沈巍笑着摸摸他头上的卷毛,“赵处长,我害怕,陪我去睡觉吧,好吗。”




“嗨呀,没问题!”




赵云澜在心里嘀咕,“老子以后可再也不看了。”




沈巍却在心里默默记住了这恐怖片的名字,“咒怨,嗯,真是不错的片子。”




赵云澜心大,刚还怕的要死这会儿就八爪鱼一样扒在沈巍身上睡的呼噜呼噜,也不嚷嚷热,就是扒着人不放。




你说夏天该有什么呀?没有西瓜不要紧,没有空调不要紧,没有鬼片不要紧,有你,其实就够啦!

评论(48)

热度(6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